Here is my business card. May I have yours, please?这是我的手刺,我能要下您的手刺吗?下面介绍商务英语打招呼常用语,希望可以协助到各位。
商务英语打招呼常用语
(1) 请允许我毛遂自荐一下,我是XXX公司的XX。
Let me introduce myself. I‘m XX from XXX company.
(2) 您好,我是XX,是XXX公司的销售人员,很快乐认识您。
Hello, I am XX, a salesman of XX company. It is a pleasure to meet you.
(3) 为您介绍一下,这是咱们公司的市场部司理XX。
I’d like to introduce XX, the marketing department manager of our company.
(4) 我该怎样称呼您?
May I have you name please?/ How should I address you?
(5) 这是我的手刺,我能要下您的手刺吗?
Here is my business card. May I have yours, please?
(6) 您的名字该怎样读呢?
How do I pronounce your name?
2
怎样在商务请客中打招呼
榜首句:Hello, Ms. Green.
你好,格林女士。
A: Hello, Ms. Green. Please sit down.
你好,格林女士。请坐。
B: Hello, Mr. White. Thank you.
你好,怀特先生。谢谢。
A: Would you like a cocktail?
来杯鸡尾酒吗?
B: A dry martini, please. Thank you.
请来一杯干马提尼酒吧,谢谢。
第二句:May I call you Mary?
我可以叫你玛丽吗?
A: May I call you Mary?
我可以叫你玛丽吗?
B: Of course.
当然。
A: You can call me Mark.
你可以叫我马克。
B: OK.
好的。
其他表达法:
在请客中,桌次与座位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。按习惯,桌次的凹凸以离主桌方位远近而定。右高左低。
You can call me Susan. May I call you Mark?
你可以叫我苏珊。我可以叫你马克吗?
Now, if you don't mind, Susan, I'd like to discuss some business before dinner.
苏珊,假如你不介意的话,我想在宴会开端前和你讨论一下咱们的协作事宜。
A: Hello. I'm Mia Conners.
A: 您好,我是Mia Conners。
B: Hi Mia. I'm David Sinclair, and this is my partner Gina Evans. (hold out hand to shake)
B: 您好,Mia。我是David Sinclair,这是我的搭档Gina Evans。(握手)
商务英语打招呼常用语
A: Nice to meet you Mr. Sinclair and Ms Evans. Thank you for taking the time to meet with me today.
A: 您好,Sinclair先生。您好,Evans女士。谢谢你们今日抽出时刻与我会面。
B: It's our pleasure. And please, call us David and Gina. Can I take your coat?
B: 这是咱们应该做的。别的,叫咱们David和Gina就可以了。需求我帮您拿外套吗?
A: Thank you.
A: 谢谢。
B: No problem. Please take a seat and we'll be right with you.
B: 没事。请稍坐片刻,咱们立刻就过来。
4
商务英语中最常用的词句
1.你现在正在忙吗?
这句话可以说是运用频率*的一句话了,当自己想和客户谈工作的时候,首先就需求确认对方是否有时刻来和自己交流。可是可能大多数人榜首反响就会用 Are you busy now? 这句话并不是说不能用,可是并非那么地正式,咱们可以用这句:Are you in the middle of something?
2.分机号码
在商务协作的沟通中,除了信件还会有电话交流,用座机联络对方的情况并不在少数。许多公司的座机都会设分机号,那么分机号这个词运用频率也是极端高的:extension number。
例如:Will you please tell me his extension number?(可以请您告诉我他的分机号码吗?)
3. 关于咱们昨天在电话中的说话……
商务协作必定不是一朝一夕一拍桌板就可以达到的,需求双方接连屡次联络交流,在正式开端谈工作之前,大多数时候的开头都是:关于咱们昨天(前几天)在电话中的说话……然后双刚才开端就这个论题继续交流下去,那么这句话怎样说呢?
With reference to our telephone conversation yesterday……
4.按照你的要求……
在商务协作中,假如需求对细节进行修正,终究的结果是需求告诉对方的,那么这句话就一定需求用到这句话:As you requested/per your requirement……
5.我对这份提案/方案没意见
商务协作终究需求达到一个共识,那么怎么表达对对方的附和呢?
I am fine with the proposal/scheme.